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爱心车队今年免费送考1500余人次

2019-06-10 15:05: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傍晚17时30分许,随着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把一名考生安全送回家,第9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也圆满结束了。今年,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约1500人次,9年累计送考1万多人次。

8日早晨,不到7点,爱心车队七辆出租车就已守候在昌明大街旭博中学大门口,接18名高考学生至人民西路市十三中考点。“大家先看看有没有拿全东西?”7时20分许,考生纷纷上车,的哥的姐都这样提醒着他们。7时30分许,送考车辆顺利到达考点,“下车注意,看看有没有落下东西。”下车时,的哥的姐又这样提示着。送完学生,出租车都没有去跑活,而是等靠在人民路旁。“既然答应接送这些孩子们,就得遵守承诺,还得保证万无一失,如果我们去拉活,就怕碰到啥意外,耽误送考。”的姐袁春静如是说。他们都与考生约好了时间和地点,一考完,考生就会到约定点找车,高考两天,宁可损失收入,的哥的姐们也得完成各自的使命。

跟往年送考相比,爱心车队今年更费心和费神。沈殿青介绍,往年都是接送定点学校考生,今年没有定点,大都为一对一接送。每天早晨和中午,学生上考场前,市区每个考点都安排了三辆车,在较大的小区门口也安排了车辆等候,就是为了服务急需打车上考场的考生。从6月6日到8日,他们共接送考生256人,其中一对一接送132人,三天共计接送1500余人次。

在爱心送考期间,不少爱心企业提供了防暑药品、服装、瓶装水等物品,还有不少私家车报名想加入爱心送考行列,爱心车队九年送考,一路走来不但传播了正能量,也擦亮了我市出租车行业文明窗口。(周春旺)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