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邸义在武强县调研

2019-06-10 15:05: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到武强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衡水高质量发展基础。

邸义一行来到武强县滏阳河小范桥、滏阳新河黄铁房桥断面,实地调研河流水质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把加强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清当前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各河流断面的治理和修复工作,加强对水质的监测监控频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偷排偷放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在精准性和科学性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河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邸义来到武强县安盛贸易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生产经营的有关情况。邸义强调,散煤治理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散煤治理各项任务的落实。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道路运输管制和市场管控,严格防止散煤流入市场、进村入户。环保、城管等部门要加强源头治理和末端监管,通过增加监控、安检等设备,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覆盖,坚决防止发生劣质散煤复烧。要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在完成煤改气任务的乡镇、村庄,严格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未完成煤改气的,落实洁净型煤托底政策,引导群众使用清洁环保能源,形成防止污染、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董楠)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