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学院365百姓故事汇激情开讲

2019-06-10 15:05:0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默默无闻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5日下午,在衡水学院西校区音乐厅,11名衡水学院师生分别讲述了奋斗在教学、科研、扶贫一线的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故事,现场师生深受感动。

体育学院学生王胜讲述了该校教师彭磊带领板鞋竞速队备战河北省民族运动会和全国民族运动会,最终获得全省民族运动会金牌大满贯和全国民族运动会金牌的经历,期间的汗水和奋斗令人动容。德不孤,必有邻。董子学院教师代春敏讲述了董子学院教师为传承发扬董子文化付出的努力。文传学院教师郭如冰介绍了文传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学政克服重重困难,在对口扶贫村为当地贫困户寻找致富路的故事。来自团委的教师冯晶讲述了几年来带领学生参与我市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历程。尽管遇到风吹日晒、暴雨狂风,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用最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形象。公外教学部的刘坤老师为了让学生学好英语,主动改变教学方法和思路,并成为影响学生一生的领路人。生命科学院教师孙金旭博士立足平凡岗位,一面抓教学一面搞科研,实现了产学研良性发展。去年参加全省365百姓故事汇载誉归来的文传学院教师耿博超用生动的讲述,再现了衡水湖的使者——武大勇老师的高尚品质,引起师生们的共鸣。宣讲结束后,音乐学院师生用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掀起了全体师生对国家壮丽70年变迁的无限感慨,强化了活动主题。

一个个故事,展示了老师们扎根一线、拼搏进取、奋斗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再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德树人的同时,积极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的奉献精神……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说,广大教师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学校发展的信心。“刚刚闭幕的衡水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我想,有这样一支守初心、勇担当、甘奉献的教师队伍,我们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贾冽)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