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城市交通环境正注入“清亮底色

2019-06-07 10:40: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责任落实 开展行业整治

衡水市城市交通环境正注入“清亮底色”

近日,围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开展行业整治,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此次整治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整合城运、路政、质监、运管执法人员组建综合执法支队,解决了交通运输领域多头执法、力量分散的问题。自5月份开始,坚持开展执法人员岗位练兵活动,提升素质正形象。二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从整治出租车乱象入手,在火车站、衡水北站建立出租车管理值勤岗,实行24小时不间断驻站值班值守;加大对市区哈院等重点部位的不定时、无规律巡查力度;将出租车企业和司机的日常表现、违规情况纳入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机制;深入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和“黑名单”制度,保持公路治超高压态势。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强化“两客一危”整治工作,聘请第三方专家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彻底排查问题。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强化主体责任,明确整治重点,制订具体方案,层层传导,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日程;通过征求意见、办理投诉、开展调研等途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到的出租车行业管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以及县城交通互联互通工程等6大方面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同时,他们强化执纪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多次对干部和执法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针对前期自查自纠暴露出的问题,召开调度会,约谈责任人,压实主体责任;先后5次对在岗执勤及出租车整治情况进行暗访和督导检查,有力促进了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

自4月17日至今,市交通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90人次;批评教育出租车司机不文明经营行为620余人次,纠正违规经营行为32次,查扣“黑出租”3辆;处罚超限超载车辆710辆,卸载货物4.6万吨;检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30家,发现安全隐患440条,罚款4.3万元,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责令停业整顿3家企业。(记者焦明瑞)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