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武强1100余台农机积极备战“ 三夏”

2019-06-07 10:28: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夏”农忙时节将至,武强县18万亩小麦即将进入收获期。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武强县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的各项工作,准备收割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1100余台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种。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该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机手进行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维修保养及农机安全生产等农机农艺技术培训,丰富了农机手知识储备,确保“三夏”期间农机生产安全。截至目前,该县共举办培训班13期,培训农机手500余人,帮助农民检修各类农机600余台,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册、明白纸等3000余份。

为确保故障农机及时修复、顺利投入生产,该县建立了以农机经销企业、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示范社为主体的应急组织体系,成立了5支应急服务队,应急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他们通过机械统一调度、应急服务统一作业、技术统一标准、安全隐患统一防控等措施,进一步畅通“三夏”农机化生产管理、指挥调度、应急服务、安全生产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小麦颗粒归仓、秸秆综合利用、及时优质播种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该县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1个,为本地和外来机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为确保机收秩序,掌握全县机械需求情况,该县农业部门加强对农机合作社等服务组织的联系和调度,以金田农机专业合作社、千祥农机专业合作社两家省级农业专业合作社为龙头,指导其与小麦生产大户、大县对接,开展托管服务、订单作业、承包作业及“一条龙”作业等服务,提高作业效率和效益,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家庭农场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实现机收与播种“无缝对接”,实现“零农耗”,种足、种好秋季粮食作物。(特约通讯员陈颖、苏小立)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