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参加国庆20周年观礼的衡水代表你们在哪里?

2019-06-03 15:15:44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0 年前,衡水地区(今衡水市)的18 名优秀代表齐聚北京,参加国庆20 周年观礼;50 年后,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年年龄最小的学生代表李省在古稀之年,想寻找那些曾朝夕相处一个月的良师益友,共续前缘……

参加国庆20周年观礼的衡水代表你们在哪里?


50载日新月异,伟大祖国风雨兼程,澎湃前行;50载岁月如梭,姑娘、小伙儿,跨越半个世纪,也已成为古稀、耄耋老人。然而,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深埋记忆,刻骨铭心。

“衡水好人”“河北道德模范”李省,人到古稀,依然惦念着50年前和她共赴北京,参加国庆20周年观礼的那些老朋友们,“这些优秀的代表,个个事迹感人,他们的精神令我受益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想找到这些‘大哥大姐’!”

在李省老人家中,一张珍藏了50年的照片是她最珍爱的宝贝。“你看,上面梳两个小辫子,穿着花格袄,笑得最开心的就是我,那年我才20岁,是这18个代表中年龄最小的。”老人永远无法忘怀,当年还是一名高中生的她有幸代表衡水地区参加新中国20年庆典的光荣时刻。“咱衡水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朝夕相处,共同学习、交流,这些大哥大姐在人民大会堂的发言,让我激动万分,他们传递出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李省老人越说越激动,仿佛回到了当年,和这些如兄姐般的老乡游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感受首都的魅力。

李省说,当年自己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到北京参加了国庆观礼。回来后,她先后在村里当过村干部,在武邑县委工作组任过职,在原苏正公社妇联主持过工作,后来又到县法院和市国税局工作。无论走到哪个工作岗位,她都尽职尽责,作出了突出贡献。李省老人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一向乐于助人,事事为他人着想,先后荣获“衡水好人”、“河北道德模范”“五好家庭”等各种荣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借此契机,李省老人非常想再见见当年一起参加过国庆20周年观礼的老朋友们。遗憾的是,由于年代久远,老人家已记不清同行的这些老乡的名字及他们的个人情况。如果您就是当年18位代表中的一位,或者您知道相关信息,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061234提供线索,帮李省老人圆梦。(金莉莉)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