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一境外逃犯被衡水市民警从菲律宾押解回国

2019-06-03 15: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晚10时30分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

伴随着巨大的引擎轰鸣声,一架蓝白相间的客机由远而近。

飞机停稳,四名着装整齐、风尘仆仆的公安民警押解着一个30多岁的男子走下舷梯。

带着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的问候和嘱托,等候多时的衡水市公安局调研员何凤林满面春风走上前去,握手、敬礼、献花,热情迎接赴境外执行任务的战友凯旋。

这是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从菲律宾押解回国的场景,它既是衡水市警方在“猎狐2019”专项行动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也标志着衡水公安史上首次派员赴境外展开国际执法合作圆满成功。

2014年,市公安局侦办了一起骗取出口退税案,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于2012年至2014年间,联系介绍多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赚取介绍费。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潜逃至菲律宾。

“猎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猎狐行动”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境外追逃工作,敦促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面对警方强大压力,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通过其亲属向公安机关表达了投案意愿,并到我驻菲大使馆投案。

5月27日,我市警方派员随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赴菲开展进一步工作。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和我驻菲大使馆警务联络组的大力协助下,菲律宾执法部门与我警方积极协作,于6月1日顺利押解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回国。

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陈某某感慨万千:“这么多年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心里从来也没像今天这样踏实过!”

衡水市警方也正告那些在逃人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早日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