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邸义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5-28 17:13:1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到桃城区、衡水高新区以及邢衡、大广高速沿线部分路段进行实地督导。他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加大整治力度,改善农村环境,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赵家圈镇前铺村、胡家堂村和邓庄镇武家庄村等地,邸义实地察看垃圾清运、坑塘整治、残垣断壁拆除等情况,并随机与当地村民、施工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村民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

邸义指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必须顺应农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不断改善农村风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突出需求导向,结合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需要,采取适合本地实际的工作路径和技术模式,科学合理推进整治工作。要突出过程导向,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集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要突出乡愁导向,立足本地特色,恢复村庄自然原貌,勾起人们的回忆,留住人们的乡愁。要突出结果导向,因地制宜探索好模式,健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民群众长期受益。要突出发展导向,通过农村环境改善,吸引和凝聚在外成功人士回哺家乡,带动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

邸义强调,高铁高速沿线的环境整治,不仅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更直接反映着衡水的形象面貌。要下大力整治好高铁高速沿线、主要交通干道周边的环境卫生,抓好清边沟、清杂草、清违建等工作,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打造整洁靓丽的沿线景观。(董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