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建桥乡心无旁骛促发展

2019-05-24 10:13: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阜城县建桥乡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聚焦“五大主战场”,结合全乡经济发展实际,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突出四个全覆盖,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该乡为确保产业全覆盖,第一季度落实高粱、大豆种植面积6000亩,覆盖贫困户207户,榛谷间作5000亩,覆盖贫困户231户,实现了一人一亩高效田。落实小菜园种植513户,30780平方米,实现了一户一个小菜园。落实养殖产业75户,产业覆盖率达100%。积极推动就业扶贫,新建扶贫车间3个,提供就业岗位38个,安排扶贫专岗、护林员、保洁员共42人,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全覆盖。压实乡、村、驻村工作队责任人的职责,在谋好产业的同时,狠抓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提升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突出标准规范,加快创建法治乡村。该乡着力打造政府驻地法治建设高地,高标准建设“两中心一学校”,即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和法治学校。突出村民自治、文化底蕴与法治文化特点,以建阳村为中心精心打造涵盖建东村、建北村、王弓匠村的“精美特”法治乡村示范片区。在建阳村精心打造以“弘扬法治精神、崇尚文明新风、建设宜居环境”为主题的“一街两园”,即千米法治文化街,法治广场、法治主题游园。完善乡司法所、综治中心、法庭及村综治中心、人民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室工作制度,创新乡村联动机制,及时发现和调处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法治创建成效。

突出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该乡把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各项发展的总抓手,紧紧围绕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抓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抓工作制度规范、抓支部建设巩固提升,全面落实“四个二工程”任务目标。开展经常化培训,乡党委把2019年列为农村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全年计划开展6-10期以提升处理信访纠纷、带头发展产业、依法办事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全面提升农村“两委”正职综合素质。全面建立健全农村“两委”议事决策制度,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39个农村党支部全部落实各项制度,以制度规范推动工作规范。大力开展农村党支部建设巩固提高工程,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对39个农村党支部按“好中差”三类进行分类管理,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载体,开展先进带后进、中间状态村抓提升,因村制宜确定包村干部和年度工作目标。今年以来,积极推进乡村产业示范区2个,人居环境示范区5个,积极推进东张片的党建示范区建设。(王晓楠、吴明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