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让党旗飘扬在阜城在外注册企业

2019-05-24 10:13: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阜城县是全国著名的“彩钢之乡”,在外注册企业1500多家,常年在外务工人员5万余人,其中3万多青壮年活跃在京津石等地区,产生了党员发展对象难选、失联党员增多等诸多问题。为此,该县探索了县内建立“两新”组织党工委,县外建立流动党组织,流动党组织党员联系阜城籍优秀在外人员的“一管一带”基层党建新模式。

严筛慎选,切实规范在外流动党组织建设。为保证在外流动党组织运行顺畅、机制完备、标准规范,明确在外流动党组织建设方式。单独建立党支部,对党员人数较多、阜城籍人员相对集中、企业老板要求强烈的较大规模企业,采取单独组建党支部的方式。组建联合党支部,对企业分布相对集中、产业性质相近、党员数量较少的,将几家甚至十几家企业组建联合流动党支部。

统筹优化,严格在外流动党组织运行机制。推行“三个一”工作模式。即每年组织一次集中赴在外流动党支部走访慰问活动,安排一次优秀流动党员座谈会,组织一次迎新春·流动党支部汇报会。并建立起动态管理机制,各支部每半年向“两新”组织党工委书面汇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培养和发展党员情况随时报告。积极探索“三融合”建设方式。即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塑造相融合、开展组织生活与传播企业文化相融合、树立党员典型与提高员工素质相融合,努力使党建工作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为提升员工士气发挥模范作用。

周密运行,推动在外流动党组织发挥作用。实行“纵向一管到底、横向覆盖到边”的管理模式,推动党支部发挥作用与企业发展互联互促。一是筑建服务延伸的“桥头堡”。一方面通过党支部及时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到全体党员,同时,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带动优秀人才支持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发挥职能部门服务功能,把在外人员需要解决、相关单位能够办理的服务事项落实好。二是担当在外人员的“主心骨”。引导流动党支部发挥其熟悉政策、联通家乡、协调当地的优势,帮助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合理需求,既能坚持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又能维护务工乡友的正当权益。三是组建服务家乡的“互联”网。坚持“两新”党工委主“内”,协调各类服务和培训机构流动党员返乡创业提供产业培训等服务,提高他们的返乡创业能力和经营水平。在京党支部主“外”,为宣传阜城牵线搭桥,主动联络招商信息,陪同自己的外地客户到阜城考察投资环境。(王博)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