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筑美丽“四好农村路”

2019-05-24 10:14:2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养护人员在修整绿化带。

连日来,冀州区“四好农村路”路容路貌绿化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紧张施工中,标志着冀州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截至目前,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共计养护修补路面坑槽1700平方米,粉刷附属设施630平方米,浇油灌缝42公里,绿化补植4.7万棵、补植灌木6.4万棵、整修绿化平台9700米,已累计完成全部目标任务的40%。

荣获河北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称号以来,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紧紧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公路总体目标,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农村路网体系,突出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公路+N个特色产业”为亮点的发展模式,为冀州区域产业效益逐年增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据悉,此次路容路貌提升绿化工程计划,包括县道75公里、重要乡道36公里、旅游路32.1公里,主要任务是对赵南线、赵码线、冀李线等县道和重要乡村道路的病害进行修复,修整维护两侧路肩、边坡及边沟,补植缺失、干枯、坏死的苗木,同时组织养护人员对公路绿化区域的枯枝残叶、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有效维护公路安全性及绿化的整体效果。

施工过程中,该站严格按照《公路工程技术规范》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组织建设实施,加大农村公路工程建设监管力度,切实保证工程质量;突出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指定专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到人,千方百计保证建设施工不出安全问题,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安全、质量“双到位”。(李坤)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