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王景武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二○一九年第一次会议

2019-05-24 10:14: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报上级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邸义、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及我市2018至2019年度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今年1至4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施“生态文明创建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升级加力、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树牢系统治理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把生态环境保护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调推进造林绿化、农业结构调整、节水型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放大生态综合效益。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不动摇,组织实施好夏季攻坚行动,一招不失地抓好“四个强化攻坚”,切实在精细化、精准化上下功夫。要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强对大运河、滏阳河、滹沱河等重点河流的治理力度,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和农村纳污坑塘,深入推进衡水湖生态保护和修复。要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而又实地改、严而又严地改、准而又准地改,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要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各级纪委监委、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用百分百的干劲、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委要及时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市生态委办公室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对环保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协调解决。要加大宣传和表彰力度,大力宣传我市近年来环境保护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张旗鼓地表彰和宣传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王景武在讲话中还就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开展好专项整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聚焦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三大重点,下大力整治与民争利、吃拿卡要、小官贪腐等突出问题,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狠抓反面典型,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以务实的举措、严实的作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