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春季洗城”行动 洗净城市“里子”擦靓城市“面子”

2019-05-22 17: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开展的“春季洗城”专项行动进行专题发布。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22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开展的“春季洗城”专项行动进行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通过“春季洗城”等专项行动的开展,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市民生活及出行环境得以明显改善。既洗净了城市“里子”,又擦靓了城市“面子”。

据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长禄介绍,城市管理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热门话题,国际范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是衡水市人民对美好衡水的向往。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该市利用3、4月份两个月的时间,开展“春季洗城”专项行动,对市区主干街道、园林绿化、公用设施及城市家具外立面等进行清洗保洁。

据悉,“春季洗城”专项行动对市区“十横七纵”等路段的道路、公厕、垃圾站、果皮箱、护栏进行彻底清洁,共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吸尘车等各类车辆120余辆,累计出动4000多车次,清扫保洁面积459.9万平方米;完成前进大街等20个路口花箱护栏及前进大街高架桥等40座桥梁清洗工作;加强了休闲广场、政府广场清洁力度,对区域内公园喷洗近300次。

行动期间,该市以“两路三区”为中心,结合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改造提升开展整治工作,累计拆除不合规范户外牌匾、违规指示牌216处,清理沿街门店“大花脸”、各类标识牌、小广告12000余处,扎实推进城市“蜘蛛网”清除治理,组织电信、联通、移动、供电等单位清刷翻新产权范围内的信号箱、电力箱等各类公共设施,督促各管线单位拆除废旧废弃线缆57500余米,拆除废旧废弃线杆12处。

除此之外,该市制定城区清淤计划和防汛计划,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主干道管网进行清淤维护作业,共疏通排水管道约12680米,清掏检查井、收水井约981座,清除污泥约541.6方,修复排水设施故障及处理应急事件约133处(次)。加大对渣土车超高、超量装载,密闭不严的车辆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渣土运输企业和消纳场的日常监督考核管理,建立执法检查通报机制,每日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尤其强化夜间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撒漏、乱倒乱卸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自“春季洗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治理沿街撒漏等行为5起。

据张长禄介绍,“春季洗城”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已圆满完成,取得了明显成效:衡水市区主干街道的路面经过反复冲洗,路面环境明显改善;市区主干道护栏、路口花箱护栏、桥梁栏杆及其墩座经过全方面清洗,面貌焕然一新;市区辖内公厕、垃圾站、果皮箱经过全面清洁,环卫设施保洁水平也得到显著提升;市区内各个公园及街道绿地、隔离带、行道树及绿篱经过反复喷洗,植物颜色格外清新明丽,极大提升了园林绿地、公园行道树木绿化景观效果;通过对主城区近二百公里的主干排水管网、近万余座检查井、雨水口进行疏通清淤,保障了市区地下排水管网等设施的畅通;两个火车站广场经全面从严从细治理,广场周边市容市貌得到极大改善;加强了体育(休闲)广场、政府广场清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为市民提供了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环境。通过以上举措,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市民生活及出行环境得以明显改善。既洗净了城市“里子”,又擦靓了城市“面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