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桃城区开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2019-05-22 14:47:4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桃城区大力开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质量意识,树立质量导向,打造质量品牌,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提认识,抓基础工作的规范。该区自觉将组织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把抓规范作为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基础保障,从保运转、严操作入手,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对部机关日常规章制度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完善干部考勤、保密制度、请销假等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年度班子考核和党员关系转接等业务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规矩、有遵循,有底线、有红线,形成以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的良好工作局面;增强干部规矩意识,严明工作纪律,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及有关纪律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促提升,抓重点工作的落实。该区聚焦主责主业,把抓好重点工作作为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有效抓手,以重点工作的扎实快速推进,带动提升组织工作的高质量。他们起草了《2019年桃城区组织工作要点》,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等20余项全年重点任务,要求全部建立台账,挂账销号,明确分管部长、责任科室,做到有方案、有举措、有目标、有时限。部务会定期调度,听取汇报,研究措施,督促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在工作中,抓实谋划、推进、总结等各环节,强调快中求稳、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重点工作的整体推进质量。

破难题,抓创新性工作的引领。他们创新思路方法,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一方面,抓好福苑社区、“双创”基地等一批老典型、示范点的质量提升,确保先进性、可复制,扩大辐射带动作用。另一方面,每个科室谋划一项创新性工作,力争年内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出2至3个新典型。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重点谋划了非公企业党建、党员示范作用发挥、基层党建考核等10项调研课题。主管领导带队深入到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中小学校等,找准问题症结,剖析原因,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强本领,抓干部队伍能力作风。他们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以严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保障组织工作的高质量。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抓实部机关“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培养政治定力。确定每周五为“集中学习日”,及时跟进学习上级精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相关业务知识,交流发言,深入探讨。开设“组工干部讲堂”,组工干部上台轮流讲课,讲热点难点问题、讲组工业务、分享心得,推动形成人人思考工作、全员研究业务的浓厚氛围,培养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大力弘扬坚如磐石的政治忠诚、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甘为人梯的思想境界,以新担当、新作风、新面貌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郑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