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高新区集群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19-05-21 15:02:0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将集群建设和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建立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目前,该区集群产业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批具有产业示范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从规模、技术到装备、产品质量,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衡水高新区致力于构建工程设施装备产业品牌建设新模式,打造“先进管理+先进企业+优质产品”的品牌架构体系,坚持设计、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建设,提高产品的工业设计水平和质量标准,制订高于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他们通过“设计+制造+品牌”,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精特新”产品和“隐形冠军”“小巨人”企业,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品区域品牌。

衡水高新区以创建“全国工程橡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为契机,推动龙头企业成立“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搭建“政产研学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质量技术元素和创新要素融合发力,规范产业、提升层次、创新发展,着力解决产业集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传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

衡水高新区对有发展实力和潜力的各类企业进行集中优选,制订培育计划,通过引导和激励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管理模式,形成各级政府质量奖,搭建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市政府质量奖、区质量奖的梯度培育机制。衡水高新区内企业获得全国质量奖鼓励奖1家,河北省质量奖4家,衡水市质量奖3家、提名奖1家,高新区质量奖8家、提名奖15家,驰名商标9项,省名牌产品31个,知名品牌7个,省服务名牌1个,“鲁班奖”“詹天佑奖”“全国钢结构金奖”“河北省诚信企业”以及省优质产品等60项,5家企业通过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质量授信并在全国进行品牌推荐。同时,衡水高新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高标准、高质量作为集群经济发展的首要原则,贯穿到品牌创建中,推动集群产品高质量发展。

衡水高新区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瞄准国内外500强、央企、上市企业,引进一批超50亿元、超百亿元的高新技术和高科技项目,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集群实现产业化。同时,他们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推动企业向高端化、链条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实现存量变革。(尹鹏举、刘凤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