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2019衡水·北京科技创新合作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举行

2019-05-16 15: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场签约23个项目 总投资达139.2亿元

2019衡水·北京科技创新合作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举行

5月16日上午,2019衡水·北京科技创新合作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下的衡水商机”为主题的2019衡水·北京科技创新合作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衡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

5月16日上午,2019衡水·北京科技创新合作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举行。图为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致辞。记者翟一杉摄

吴晓华表示,“衡水与京津地相连、人相亲,市场相通,经济相融,渊源深厚。衡水市坚持项目转移承接和科技创新合作两手抓,取得一批阶段性成果。全市与京津对接合作项目达662个,总投资6000多亿元。北京和平铝业铝型材深加工项目实现了我市超百亿元大项目的新突破。衡水市坚持把协同创新作为先手棋、突破口,主动对接中科院、清华、北大、北航等高端科技资源,打造京津冀创新发展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建成了衡水创新港、衡水科创中心、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科技创新和转化平台,形成了“中科院+”“院士+”“中关村+”等协同创新共同体,同30多位院士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与35所京津高校达成合作项目160多项,有力带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与中科院合作建设的衡水科技谷,成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据悉,本次衡水·北京科技创新合作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发布重点招商项目146项,总投资5400亿元,拟引进资金4156亿元。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服务机器人、数字信息安全产业、特色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等9个领域。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39.2亿元,拟引进资金122亿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