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大举措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

2019-05-14 16:5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月”行动,深入95家特种设备生产及使用重点单位进行排查。

此次行动以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生产单位和化工企业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冶金起重机、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以外施工工地使用的起重机械;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前期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近三年因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接受过行政处罚的单位,作为集中排查整治的重点,同时,确定全市373家特种设备生产及使用单位作为重点检查企业。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齐上线,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把好检验关,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他们还聘请检验机构和特检中心的专家,依据企业工艺特点,对重点特种设备重点监控,针对发现的问题,由专家和监察人员及企业一起逐条分析“会诊”,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隐患整改。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已检查特种设备生产单位3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2家,发现安全隐患14处,对发现的隐患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照“谁检查、谁复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跟踪督办整改,直至销号。(朱微张书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