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饶阳:“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促发展惠民生

2019-05-08 15:11:3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饶阳县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农业转型、城乡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切实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助推饶阳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发展根基。该县坚持协同发展,立足雄安新区发展大势,全面叫响“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城市品牌,成功列入“衡水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特色改革示范区”试点。去年以来,建德新型装配式产业园、敬业达绿色建材等17个高新技术项目落户饶阳,项目单体投资规模、科技含量和带动效应都实现了大幅度提升。贵澳农业综合体、阿里巴巴云仓物流基地等项目加快推进,大北农百万头生猪养殖、上好佳饮品二期扩建等项目建成投产,农业项目的品质越来越高。在新城建设上,该县坚持大气魄、宽思路,碧桂园、绿城、恒大、泰华、春风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饶阳,饶邑文化产业园、贵澳农旅数据小镇、滹沱河越野小镇等一批产城融合项目全面启动,新城区文化产业园、民乐大剧场、植物园、图书馆、衡水中学饶阳分校、新县医院等一批服务项目加快建设。

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力促农业转型升级。该县从“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四个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他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农业”,推进现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并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绿色农业”,大力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方式,深入实施“节水降耗、节肥增效、节药控害”三大工程,推进清洁生产;坚持价值提升,发展“品牌农业”,大力实施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的“三品提升”战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占有率、增加农民收入;坚持标准生产,发展“质量农业”,建立了县级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乡镇和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大型果蔬销售市场全部建立了快检站,实现了基层快检全覆盖,并建立了农产品主体信息库和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能力。该县研究制订了多项优惠政策,积极培育招商平台,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设立了8项专项资金或基金,从主导产业、项目、上市、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企业奖励扶持。在土地指标供给方面,对列入省市重点的项目优先保障土地指标供给;在资金支持方面,建立了科技孵化器,引入孵化企业30余家,对入驻的科技型企业免两年的场地租赁费及水电费;在平台建设方面,加大对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南北环建设、西区道路翻新、污水处理厂建设、供气供水、WiFi全覆盖等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开发区的创业承载能力。同时,该县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完成了224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规范及网上办事大厅延伸。

强力抓好城乡建设,营造美丽人居环境。该县把“多城同创”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明确定位、提高标准、靶向施策、建新带旧、城乡同步”的原则,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在县城建设上,按照“提升功能、适度超前”的原则,实施了主路罩面、便道更新、牌匾整治、亮化美化、景观小品、立面改造、雨污分流等改造项目,老城区7条主干道路改造提升及雨污分流工程全部完工,南北环建成通车,实现了环绕县城22公里的大外环畅通闭合,全方位为市民营造了“整洁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高品质县城环境。在乡村建设上,深入实施“四改两建”,去年以来,改建农村公路170余公里,改造提升10座农村水厂,改造农村厕所4400余户,5100余户群众实现清洁能源取暖,合方、大齐600余户群众乔迁新居,农民群众享受到了更高质量的生活。(杨飞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