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市委副书记邸义到武强县调研

2019-05-07 09:51: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强县调研。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立足优势,强化支撑,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邸义一行先后到周窝音乐小镇、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隆尼施德国钢琴产业园、武强年画博物馆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询问当前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邸义指出,产业发展要与当地特色资源深度融合。要围绕音乐、年画等特有资源元素,积极打造观光、休闲、体验型精品乡村旅游点,探索建设田园综合体,努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大力拓展电子商务应用领域,加快“互联网+”与本地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实现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要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加强传承与创新,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培育壮大文化创意产业,有效带动贫困农民创业就业、增收脱贫。

在周窝镇谭封庄村,邸义一行深入到扶贫就业车间和贫困户家中,与企业负责人、贫困户及镇村干部深入交流,算收入、找不足、理思路、明方向、增信心。邸义强调,要在因村因人因户施策上下实功夫、下细功夫,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有效路径,大力培育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让群众以股份、打工、租金等形式实现多重收益。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等民生领域,拿出过硬举措,帮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落下。(李晨阔)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