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一人两集体入围共青团中央表彰名单

2019-05-06 11:00: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先进个人和集体名单,衡水市一人两集体光荣上榜。其中,衡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舆情科科长牛铭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河北冀州中学团委、衡水科技工程学校信息技术系2016大专2班团支部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

2018年以来,我市各级团组织牢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此次我市获得表彰的个人和组织,分别是从我市各级优秀团员代表、优秀团委、团支部中经层层选拔推选而脱颖而出的。

牛铭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思想积极进步,在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还热心参与公益活动。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忘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积极参加舆情相关知识培训学习,熟练地研判舆情,制订相应处置措施,在互联网上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公众形象。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积极参加“文明创城,青春同行,共建幸福家园”、黄手环发放、清明节新区志愿者缅怀先烈志愿服务等活动,体现了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冀州中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他们专门成立了由优秀团员为主体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办“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征文、“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等活动,并开展了“最美孝心青年”“道德规范行为标兵”等系列先进共青团员评选活动,其中“冀州区十大楷模”韩娜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播出……该团委一直坚持“以活动引领青年思想,以服务助力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还充分利用“智慧团建”平台,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统计、审核,在河北省率先完成了普通中学团支部框架建立,形成了“班级团支部书记+班主任”的审核第一道关,然后由校团委最终把关审核,实现了7842名团员信息无误录入、“一个团员不落下”的全面覆盖。

衡水科技工程学校信息技术系2016大专2班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该团支部有23名共青团员,他们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努力引导团员着眼未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大力弘扬正气,使学生充满正能量。通过建立健全团的活动制度、规范团的活动仪式等措施,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开展“争当入团积极分子”活动,更好地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每一名学生有方向、有目标;充分开展专题活动,进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树立团的影响,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带领全班同学在“志愿汇”平台注册并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并积极参加了“暖冬行动”、暑期“三下乡”、“科技扶贫”攻坚等活动。(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