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老白干以“老白干香型文化”重磅打造首届酒文化节

2019-05-05 15: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5月10日,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暨衡水老白干封坛原液首发仪式将于衡水酒都大厦举行。此次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除了封坛原液首发仪式外,下午同期举行的文化节论坛也非常值得期待。

今年100届春糖上白酒香型类话题大热,2018年酱香井喷发展趋势,在2019年春季经销商大会上衡水老白干提出要大力发展香型,那此次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论坛有哪些关于老白干香型的看点呢?让我们提前来关注。

经济、技术、文化论坛同时讲述老白干香型

此次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将同步举行三场论坛:经济类-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发展论坛、技术类-老白干香型发展战略与价值研究论坛、历史文化类-文化与收藏论坛,届时更有国内顶尖的经济学家、收藏界资深学者、国家级品酒大师、酿造大师等同场圆桌论道。

2018年,衡水老白干推出了“喝老白干不上头”新竞争战略,一句讲品质的”不上头“将消费者语言与专家语言进行了关联嫁接,在行业内引起了热议并获得消费者的一致点赞。2019年之初,老白干将再次打出文化牌,用三场文化节论坛从经济、历史文化、技术演变三个维度讲清、讲透老白干香型的源远历史、发展未来,消费者对白酒风味物质喜好转变的发展脉络和转型方向。

据悉,此次论坛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参事社会调查中心理事长、姚景源,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文史学者纪连海,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衡水老白干文化之旅。

衡水老白干恪守初心,传承千年酒香

据历史考证,衡水老白干酒有着1900多年的未间断的酿造历史。兴于汉,盛于唐,正式定名于明。而衡水老白干人也在恪守着这个行业最原始本色,依靠匠心工艺,世代传承,从来未曾更变过初心。

老白干香型白酒在白酒产业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老白干香型白酒的酿造技艺、工艺复杂性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老白干香型白酒历史悠久,千年以来一代代酿酒匠人始终遵循着历史流传、总结、沉淀下来的老白干香型传统工艺,同时又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

老白干历史如此渊源流长,老白干香型的价值可以说是被低估了。毫无疑问,5月10日即将举办的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将成为把各界嘉宾“请进家门”,全方位展示衡水老白干品牌与文化的重大舞台。加强消费者体验营销、互动,提升香型品类价值与势能,承担衡水老白干从渠道竞争向品牌竞争的转型的重要功能。

以首届文化节为契机,衡水老白干持续做强做大老白干香型

此次文化节,衡水老白干将实景还原历史典故,全面输出匠心工艺文化,重磅打造老白干香型价值,持续做强做大老白干香型。

众所周知,老白干香型更适合国际化口感,其自带“不上头”基因,独特的地缸发酵工艺,杂醇油含量低,远低于原国家标准。现在饮酒健康化趋势的趋势愈加明显,老白干香型更容易被西方人接受。纵观世界各地饮酒,其共同特性就是纯净无其他影响酒口感的厚重味道。


2010年,经联合国有关机构批准,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衡水老白干“千年金奖”称号;2018年在拉斯维加斯世界烈酒大赛上,晚宴所用的这款衡水老白干1915摘得双金奖和全场最佳称号,成为白酒行业的一段佳话,也成为了对衡水老白干品牌最有力的见证。


而在1915年那场举世瞩目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衡水老白干的前身——直隶省高粱酒便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高奖甲等金奖。同台竞技的茅台酒前身“贵州公署酒”,拿到银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