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民警荣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

2019-05-05 10:08:01 来源:衡水公安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4月30日,河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在河北会堂举行,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同志为全省10名第22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我市景县公安局民警李建辉获此殊荣,他是我市唯一、也是全省公安机关唯一此荣誉获得者。

李建辉,男,34岁,中共党员,2008年7月毕业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现任景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所长。李建辉同志曾获得“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敬业奉献好人”、“河北省十大英勇时刻人物”、“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勇于担当,工作丝毫不懈怠

2017年3月初,刘集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刘集粮庄因经济纠纷挡在车前不让离开,民警到达现场处置时,双方和好称互不追究。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李建辉从蛛丝马迹入手,经初步摸排,确定一方有犯罪嫌疑。县公安局遂成立了以刘集派出所为主的专案组,后经调查,一个企图控制刘集、梁集、连镇三个乡镇的玉米芯收购市场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该团伙由门某负责幕后策划,范某多次纠集数人乘车携带镐把、砍刀等作案工具,到三个乡镇的粮庄附近蹲点,一旦发现运输玉米芯车辆,遂采用尾随、拦截的方式截停货车,甚至采取故意撞击制造交通事故的方式逼停运输车辆,对司机威胁、恐吓,给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待时抓捕机成熟,专案组民警分别奔赴天津、衡水、沧州、吴桥、东光、阜城等地,行程2000余公里将门某、范某等人抓捕归案,辖区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忠诚警魂,危难之处显身手

在侦破市督“4.12”重大寻衅滋事案中,李建辉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捉拿歹徒,用实际行动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抓捕逃犯刘某的过程中,刘某窜上一辆白色本田越野车疯狂逃窜。李建辉驾驶私家车冲在最前,以160公里/小时的时速紧追不放。景德公路车多人多,情况十分危急,李建辉在刘某掉头逃窜的紧要关头,不顾个人生命安危,不假思索地开车冲撞上去;刘某负隅顽抗,两车多次碰撞后,终将逃犯刘某的越野车逼停,当场就擒。在追捕过程中,李建辉头部、肘部、膝盖等多处负伤,被及时送到县医院进行抢救,才脱离危险。

铁血柔情,和谐共建警民情

他始终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放在首位,尽职尽责。一位上世纪80年代离开刘集村的老人,长期居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2014年搬回刘集村居住,由于没有户口,年过六十且身体多病的这位老人,无法享受到国家的农村医保和养老补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建辉及时与呼伦贝尔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在多次沟通后获得了这位老人落户的有关资料,前后仅用十几天,就帮这位老人落了户。老人双手捧着刚刚打印出来的户口簿,激动地热泪盈眶说:“长这么大,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户口簿呢!

某村张某某与张某两家因为车辆通行问题发生冲突,张某某两个儿子被张某用匕首捅伤。之后,两家矛盾一直不断。为彻底解决问题,李建辉多次走进家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难题。经过交流谈心、拉近感情,在李建辉不懈的努力下,2017年3月,张某某、张某双方握手言和,两个家庭回到了正常交往中。

多年来,李建辉先后参与侦破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0余人,调解各类纠纷600余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英勇担当和爱民情怀!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