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2019-04-30 10:5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康新江致辞 栗君摄

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会场 栗君摄

4月28日至5月1日,河北衡水中学举办该校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来自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林、中国政法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东聊城大学、烟台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高校的主席团和150多名代表齐聚河北衡水中学。本次大会由河北衡水中学主办,共青团河北衡水中学委员会、河北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承办。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促进中学生彼此交流和学习,增强中学生思辨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勇于追求梦想,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大会以“守护美好 兼爱世界”为主题,设置“联大裁军及国际安全委员会”、“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新闻中心”四个委员会,参会代表将围绕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能源变革与可持续发展、非洲地区维和等议题展开讨论。

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康新江在大会开幕式上对与会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充分利用模拟联合国的多边舞台,认真研究所讨论的会议议题,深刻领会联合国的宗旨精神,尽情施展自身的才华创意,在思维碰撞中聚焦国际焦点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敏锐的战略眼光和深度的思考,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解决国际问题的丰富智慧,进而不断地为世界繁荣发展建言献策,为人类社会的和谐长久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悉,衡水中学模联大会,作为该校模联社团举办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过六届了,先后吸引了1000余名国内数省的优秀学子参与,对推动模联活动在中学的蓬勃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也为热爱模联的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郭永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