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枣强法院强制对房屋“清场”彰显司法权威

2019-04-28 10:30: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枣强法院出动9辆警车,29名执行干警到达衡水市某小区,对原住该小区内的被执行人徐某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移交。

枣强法院判决被告徐某给付原告荣某货款31万元及利息,但徐某未履行该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徐某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为此枣强县人民法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徐某名下位于衡水市某小区的房产,但被执行人徐某拒不腾空并多次无理取闹,威胁办案干警,阻碍执行工作的正常进行。为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对已拍卖的被执行人的房产予以强制腾空。4月8日,法院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最后腾房通知。

随后,枣强法院29名执行干警乘车赶至衡水某小区执行现场,在4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监督和公证人员的现场见证下,强制开启房门进入室内,发现被执行人徐某已将室内物品全部清空。办案干警遂与买受人办理交接手续,任务顺利完成。

法律尊严不容侵犯,司法权威不容挑战。被执行人徐某在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强大威慑下,最终主动腾空房屋,履行义务,对那些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无疑也是一个警示。(桑智勇 隋魏巍)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