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共青团武邑县委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27 09:50:5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共青团武邑县委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25日,共青团武邑县委组织准备入团的青少年学生,到武邑县审坡镇花园村青少年教育阵地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坚定新团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抗日战争时期,花园村曾是八路军冀南区第五军分区司令部驻地。该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日伪军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1941年,老党员赵藏珍在该村创建了兵工厂,生产枪支弹药。赵藏珍的儿子赵东朝在市林业局退休后,自筹资金于2017年5月在村里建成了文化广场。随后,该文化广场被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命名为东朝青少年教育阵地。

赵东朝在兵工厂旧址前慷慨激昂地给学生们讲述了兵工厂的抗战历史。他形象地讲解了村民们在兵工厂的地道里如何用日军铁轨为原材料生产手榴弹、子弹、单撅枪等武器,以及村民宁死不屈保护兵工厂的事迹。随后,他带领学生参观了兵工厂旧址、手榴弹地雷车间、炸药车间和制枪车间,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特别的团课,让学生们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艰苦环境,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岁月。

随后,共青团武邑县委组织拟发展团员举行了入团仪式。新团员张慧雪说:“通过缅怀先烈的光荣事迹,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争取早日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记者李辉 实习记者田静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