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强积极创办农村老年学校

2019-04-27 09:48:4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老年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武强积极创办农村老年学校

在革命老区武强县的农村,以离退休老干部领办老年学校为农村老年人创建了新型的活动阵地,不仅成为创新老年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且以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武强县干部石英离休后回到老家北谷庄村居住。看到农村老人精神生活匮乏,2000年10月,他创办了武强县第一所老年学校——北谷庄老年学校。在该县老干部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不仅越办越好,还被衡水市老干部局评为先进老年学校,并带动了其他村见贤思齐。退休后居住在街关镇大郭庄村的兽医站长王长青、退休后居住在东孙庄镇皇甫村的县委宣传部老干部程信通以及西岔河村的退休干部牵头,在武强县委老干部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也先后在武强农村建起大郭庄村、西岔河村、皇甫村等老年学校,招收学员400多人。他们还借鉴市县老年大学的经验,针对农村的特点,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上大做文章,被广大农村老年人所喜爱。

武强县创办的农村老年学校,以所在村庄为中心,大都辐射周边十几个村庄。学员除了居住在农村的离退休干部、退休教师外,还有中老年农民,大家聚在一起,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文化知识、科学技术,开展歌咏、书法、摄影、戏剧、秧歌、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闲居在农村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给他们的晚年带来欢愉和幸福。年过古稀的老人石庆兰、李子瑜深有体会地说:“以前闲着没事蹲墙根,晒太阳,自从我们上了老年学校,学习到这些‘高雅艺术’,活得越来越有劲,心里美滋滋的。”

在武强农村老年学校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县老干部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细心指导。他们经常组织农村老年学校进行相互观摩,多次邀请衡水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到该县的老年学校开展联谊活动,使武强县的老年学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美丽乡村的发展和振兴助力加油。(刘金英)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