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老人迷失街头民警暖心救助

2019-04-23 09:39:37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日18时左右,衡水安平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中心路为民街交叉口执勤时,一位拄着双拐的老人艰难地朝他们走来,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民警同老人进行交流,可是老人听力不好,言语表达也不清楚,沟通有些困难,且老人没有携带任何证件以及联系卡等身份信息,民警只好先将他搀扶进岗亭做进一步了解。民警将问题写在纸上,与老人沟通。经过一番交流得知,老人住在养老院(具体名称老人忘记了),出来遛弯,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只好向执勤民警求助。

民警看老人拄着双拐,步履蹒跚,应该没有多远的路,很可能就住在附近。于是民警将老人背上警车,挨个走访附近的养老院,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进行寻找,辗转奔波了1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老人所住的养老院。回到熟悉的住处,老人激动地向热心民警连声道谢。(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