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承接项目逐次落地,京衡“名片”工程“更上一层楼”

2019-04-23 09:39:0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言: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在医疗卫生方面,积极谋划和搭建京津冀医疗协作平台。其中市中医医院借力“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积极对接京津大医院,承接京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转移工作,“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发挥出典范作用。


4月18日,衡水市中医医院圆满举办了“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衡水市中医医院承接(建)项目推进会暨北京中医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市政府相关领导,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处长王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及专家团队,首都国医名师吕培文、冯建春、宗修英工作站负责人谢艳芳,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及班子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衡水市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医疗机构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主任王凤鸣主持会议。会后,北京国医名师及专家团队成员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社区健康大讲堂及健康咨询,近600名患者及群众参加了活动。

会上,田建军院长致辞并向莅临会议的各级领导、专家及长期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社会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盛赞大力支持市中医医院发展的北京中医医院领导和专家,以及北京国医名师工作站的专家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近年来,医院借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全力推进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承接(建)项目承接北京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转移,以“新常态”意识积极探索、创新进取,努力推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医院呈现出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不遗余力落实好京衡“名片”工程,继续加强协作,认真按计划表落实,做实做好各项协作项目,以京衡“名片”工程项目带动全院“医教研”发展,助力我市“中医药强市”建设,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百姓健康,为健康衡水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清泉院长认为,京衡“名片”工程站位高,前景广阔。北京中医医院将继续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持续加强与衡水市中医医院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互通有无、深入合作,全面促进两院共同发展,携手推进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取得更大的成绩。

按照议程,刘清泉院长、田建军院长共同签订了京衡“名片”工程——北京中医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协议。随后,北京中医医院挂职干部到岗聘任仪式,首都国医名师工作站衡水分站开站揭牌仪式,北京中医医院、衡水中医医院肺病科,皮肤科——中医专科联盟揭牌仪式,北京中医医院、衡水中医医院运动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北京中医医院、衡水中医医院团队拜师仪式,北京中医医院、衡水中医医院医联体远程会诊系统开通仪式成功举办……《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框架协议》中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在众人瞩目中落地开花。

市政府相关领导代表市政府对医联体的成立表示祝贺时指出,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谋划和搭建京津冀医疗协作平台,在京衡两地的共同推进下,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谋划的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衡水百姓享受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更加便利,衡水中医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京衡两地中医医院成立医联体,实现“抱团”发展,将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对构建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是推动市中医医院乃至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借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战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真正将先进诊疗技术学好、用好,为衡水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衡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处长王欣、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分别对京衡“名片”工程各项目的顺利启动和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表示扎实推进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工作,寄托了北京中医管理局和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期望。将加大对京衡“名片”工程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京津冀地区已成为中医药蓬勃发展的重要区域,京衡“名片”工程这盘棋会越下越好,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仪式结束后,首都国医名师吕培文、冯建春分别进行了《燕京外科学术流派的传承与发展》和《糖尿病肾病中医辩治体会》的学术讲座,讲座现场爆满,人们对聆听国医名师的讲座十分珍惜,大家认真记笔记,纷纷表示感受了中医“大家”的学术见地和风范,收获满满;在“社区健康大讲堂”分会场,北京中医医院针灸中心主任郭静针为近百名社区居民及患者进行了《颈肩腰腿疼的预防》的讲解,并现场亲切互动,为人们的健康问题答疑解惑;义诊现场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首都国医名师团队的徐旭英、王广宇、周继朴(挂职干部)、陈维文(挂职干部)耐心仔细地为患者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 这么多北京著名专家到咱家门口义诊,还真是头回遇到。老百姓太需要中医专家了,市中医医院真是为百姓着想!”很多群众不约而同地赞赏道。据了解,当天共为280余名患者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中医药健康宣教资料3100余份,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