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邸义在景县阜城县故城县调研

2019-04-22 10:56: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景县、阜城县、故城县,就县域经济发展、城镇建设、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邸义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工艺流程、市场前景、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来到项目施工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察看施工进度;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农业农村发展情况,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听取各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邸义在调研中指出,要突出县域发展特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发展形成新态势,增强县域内生发展动能。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抢抓雄安新区发展机遇,既要立足当前,抓项目落地、抓建设进度、抓质量效益,又要谋划长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高端、带动性强的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腾笼换鸟,装备换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拉深产业链条,增加企业效益,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要突出规划引领,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邸义强调,乡村振兴与县域发展紧密相连。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在持续稳定脱贫上下功夫,着重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创新完善扶贫机制,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特别是要高度关注贫困失能人员,着力解决好救助供养等问题,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李晨阔)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