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帮我交最后一笔党费

2019-04-19 09:44:20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州老党员临终嘱托:

帮我交最后一笔党费

日前,在冀州区北漳淮乡赵家庄村党支部大院里,该村老党员赵金琢的儿子赵建国、赵建修替父亲交上了最后一笔党费,在场的干部群众无不为之动容。“俺爹临终前一直念叨着党费的事儿,老人的遗愿终于实现了……”兄弟俩擦了擦眼角的泪水,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

赵金琢老人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生前曾长期担任村里的会计,为赵家庄的百姓兢兢业业地服务了大半辈子。“他在俺们村是公认的品行好、乐于助人,为村里默默奉献了这么多年,最后还惦记着交最后一次党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学习!”在场的村党支部委员宋文范感慨地说。赵金琢的儿子赵建国说,父亲在村里从事会计工作30余年,茶语饭后谈论最多的话题永远是村里的工作,还经常把一大堆票据、村务资料带回家里“加班”。父亲经常对他们说:“我是村里的一名老党员,我要为赵家庄的建设‘发光发热’到最后一刻,你们兄弟俩遇事也不能光想自己,更要考虑集体利益,尽最大努力为村里做点儿贡献。”最近这几年,赵金琢老人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村里的职务,但他依然关心着村庄的发展,每到农忙时节村务工作繁重,老人就自告奋勇去村党支部协助开展工作。

2019年3月31日,赵金琢老人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去世。近日,其家人按照老人生前嘱托,将老人平时省吃俭用积攒的610.1元钱交到了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宋庆龙的手中,作为老人向党组织交纳的最后一笔党费。赵金琢同志的事迹感动了全村党员干部,宋庆龙表示:“赵金琢同志是我们村的优秀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及时将老人的这笔特殊党费上交党委,完成老人的最后遗愿。同时我们也将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向他学习,忠诚于党,无私奉献,为赵家庄的父老乡亲们干实事、谋幸福。”

据了解,“特殊党费”这类事迹在赵家庄村党支部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该党支部另一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王秀菊,2019年1月24日因病去世,在其去世后,其家属按照老人遗愿,将老人积攒的2000元钱捐赠给了赵家庄村党支部,作为支持村党支部建设的工作经费。两位老党员的事迹虽然称不上轰轰烈烈,但却彰显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体现了两位老人对于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无限忠诚。(樊加伟 吴浩)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