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大麻森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衡水后花园”

2019-04-15 15:3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从建了韩麻森村和谐公园之后,附近的孩子们放学后都先到这里玩耍一会儿再回家。环境好了,大伙都非常高兴。”4月11日上午,家住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韩麻森小区的60岁村民王淑君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了解,大麻森乡针对该乡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出重拳、下大力解决,目前已卓有成效。

当日上午,跟随大麻森乡党委书记高永丰一行来到该乡镇区周围的几个村庄进行参观。走出乡政府,向西向北,来到民心公园,新修的水泥公路,路面厚15厘米,宽5米,路两旁种了法桐、紫叶李、金叶榆、海棠等树木整齐有序。春暖花开,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交相辉映,美丽的古色古香的凉亭下,矗立着泰山石镌刻的大字牌坊“美丽乡村大麻森”。高永丰表示,这是新开辟的一条环村路,路两旁30至50米内种树种花种草,路肩用砖铺平,没有裸露的地面。

沿路往北走去,来到小西河边,这里正在施工。高永丰介绍,原来一条小西河把大麻森村和支麻森村隔开几十年,两村来往十分不便。这次小西河综合整治,在河上建了一座桥,就把两村接通了。

来到大麻森村东头,路旁一个正在整理中的大坑旁,整齐的种上了“对掐”粗的法桐,大坑周围也种上了树。据了解,这是原来是一个储存污水和垃圾的大坑,脏乱差臭气熏天,经过改造,这里绿树、花草、清水养鱼,成了美丽的地方。

顺着路走,来到了韩麻森村公园,这是一个占地37亩的森林公园,铺设广场及甬路地板砖1200多平方米,健身体育器械刚刚运来,形象逼真的长颈鹿、大象模型矗立在公园南边上,由于公园新颖、怡人,孩子们先到这里游玩。高永丰表示,我们就是要集中全力,打造“衡水后花园”,让父老乡亲安居乐业。

据悉,从2016年以来,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党委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建幸福美丽家园。去年以来,在民生建设方面,大麻森乡新修、扩建、维修张寺村至大王村、外环至桃园村、战备路、班店路及耿村、大麻森、韩麻森、李村、焦伍营村街道等20余条,近10万平方米公路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进一步便捷,安装了大麻森、韩麻森、肃衡路至前进街、肃衡路大麻森李官段、肃衡路至何庄等一批道路太阳能路灯250盏。修建了李官、呼村、南谢彰、张官堡、庞村、宋村牌坊7个,修建呼村、大善彰、韩麻森、安村、大麻森、耿村、李官、赵伍营、十二王、李村等村级公园10个。高标准建设张寺至任坑、任坑路至肖村、战备路至安村、乡政府至前进街宽林带、多树种、高品质的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林带。全年完成土地流转15000多亩,全部完成高标准绿化,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投资370万元对呼村、东桃园、安村、肖村民房全部进行断桥铝节能门窗改造。今年以来,全乡又开始了厕所改造,让家家用上卫生节能厕所。目前,已经改造3000多户,预计年底将完成全乡10000多户的厕所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