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今年衡水市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90座以上

2019-04-08 10:35:4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悉,今年衡水市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90 座以上,并将其作为市政府20 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在地区间、城乡间、景区内外合理布局、全域覆盖。

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我市把旅游“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这件“关键小事”,累计建设旅游厕所300 余座,有效改善和提升了衡水旅游接待条件和环境。今年我市将旅游厕所建设作为全市旅游业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推进厕所建设与城乡规划、交通规划、土地利用等实现“多规合一”。厕所外部设计注重与周边和城乡整体环境布局协调,体现衡水地域文化特色;内部设施功能齐全,注重实用避免奢华;注重人文关怀,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不小于3:2,力争在3A 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第三卫生间全覆盖。

在旅游厕所建设中,我市将积极推广市场化、社会化的厕所建管长效机制,推广PPP 模式、提供特许经营权、承包经营、企业冠名赞助、商业广告特许经营权、企业出资政府回购等模式,支持引进专业化、集团化、连锁经营的厕所管理公司管理;积极推广普及开放联盟、认养模式,机关与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向游客免费开放;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确保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同时,我市将深入推进厕所科技推广示范,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厕所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广泛应用循环水冲、微水冲、真空气冲、无水冲、可生物降解泡沫、除臭杀菌等技术,重点解决乡村旅游厕所建设难题;推广使用生态木、竹钢、彩色混凝土、玻璃钢、复合仿生材料等绿色环保材料,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要符合节水、节能、环保等技术要求;创新应用“互联网+厕所”技术,实现智能化管理,推广厕所数字地图、APP 等管理服务创新手段,纳入河北旅游云大数据中心,解决“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今年,我市将“厕所革命”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游客、群众文明如厕教育,推动文明如厕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推动在大中小学广泛开展“厕所革命”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引导广大游客、群众自觉爱护厕所设备、保持厕所卫生,带动全社会形成健康、环保、积极、向上的厕所文化。(段文雅)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