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阜城县努力实现“绿富美”

2019-04-08 10:35: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并重,规模和效益并举,推动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提档升级,努力实现“绿富美”。

围绕将密植梨等特色经济林发展到10万亩以上的目标,阜城县大力发展现代果园等林业园区。他们通过补助新增规模经济林园区,采用大户承包、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在全县10个乡镇新建500亩以上梨树、桃树、葡萄等现代果园20个以上;在村庄周边,通过采取林经间作、矮化密植、设施栽培等管理技术,建设现代果园、观光游园、森林公园等林业园区。同时,大力发展特色苗木花卉基地,以市场为导向,对接雄安新区绿化标准,加快苗木花卉产业发展。

大力实施沿道路沿河渠绿化,高质量完成大运河绿化任务。该县完善提升清凉江、江江河、湘江河等河流沿线绿化;实施环城林绿化,构建宽度不低于300米的环县城综合防护林带;实施环乡镇村庄绿化,营造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绿美乡村,确保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主干街道和废弃宅基地绿化率达到100%,同时因地制宜营造宽度30米至50米的环村林带;实施农田林网建设,坚持“有路有渠就有树”的原则,大力度推进农田林网新建与补植补造。

阜城县着眼提升绿化品质,将有针对性地合理选择彩叶树种、常绿树种、抗污染树种,丰富绿化美化品种,突出生态景观效果。同时,该县完善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积极引进、试种生态防护功能强、景观效果好的绿化品种,构建树种多样、功能齐全、效果明显的林业生态格局,让绿色成为最动人的底色。(段文雅 王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