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将举行首届清明集体公祭

2019-04-02 10:41:4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将至,为了倡导市民文明祭祀,由衡水市民政局主办,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承办的我市首届清明集体公祭活动将于4月4日上午10时在市福寿园公墓举办,市民可提前报名参加也可于当日自行前来参加,本次公祭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文明祭祀活动来表达对逝者的思念,用文明理念倡导社会新风。此次公祭过程中,参与市民将在钟鼓声中共同朗读祭文缅怀逝者,在缅怀树上挂满黄丝带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对生者的祝福。现场没有了火纸冥器,取而代之的是鲜花、音乐和祭文。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人们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祭奠亲人,诠释对生命价值的理解与感悟。除此之外,参与市民还可以通过祈福卡、许愿树、敬献鲜花等多种形式向逝去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情,现场同时设有大型喷绘墙签名留念。

有意参加公祭的市民,可拨打市殡仪馆电话0318—2122298或市福寿园公墓电话0318—2104444咨询。(刘晓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