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饶阳文化扶贫扮靓百姓生活

2019-03-29 10:15:2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深入推进文化惠民、精准扶贫活动,用“精神扶贫”引领精准扶贫,实现了物质富有和精神富足联动推进。

做实文化扶贫,提振脱贫精气神。为推进文化扶贫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在精准扶贫过程中,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以提升群众文化素质、宣传扶贫政策为目标,通过“精准扶贫”送戏下乡等系列扶贫文艺汇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动各文艺团体、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扶贫政策,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倡导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等方面着手,组织文艺工作者有针对性地创作编排了一批戏曲、小品、快板、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扶贫政策,为扶贫对象输入新的文化、知识和价值观念,极大地丰富了农村贫困群众的文化生活,为贫困群众提供了优秀的精神文化食粮,同时,也将党的扶贫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该县把舞台搭在田间地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努力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为全县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甄珍、杨飞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