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八类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要“清零”

2019-03-25 16:09:4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类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要“清零”

衡水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统一行动


交警检查重点车辆。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有效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治理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即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八类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统一行动,集中清除重点车辆未检验、未报废安全隐患。

据了解,八类重点车辆分别为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面包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交警将下大力度对这八类车辆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实现全部“清零”。目前,交警部门已对全市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问题重点车辆信息进行了汇总(具体信息详见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网站http://www.hsjtaq.gov.cn/),并按属地原则将此类车辆分解至各交警大队处理。同时,他们还深入相关运输企业,通过走访、约谈和下达安全责任告知书等方式,责令运输企业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并督促企业及时办理车辆检验、报废、违法处理等相关业务,认真清理各类潜在的源头隐患。

“我们会依托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通过监控抓拍、识别违法未处理的车辆,通过后台警力的同步调度、拦截,最大限度对路面上出现的违法重点车辆进行实时、精准打击。”交警介绍,此次行动,他们将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法,集中优势警力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逢车必查,切实保持路面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朱微 侯永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