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为创城工作再加力

2019-03-25 16:09: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日前,从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上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将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据悉,根据2018年我市在创建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市民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结合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际,我市将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目的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规范、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十大专项行动”是:文明礼仪规范行动,广泛开展“我制订、我承诺、我践行”“湖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主题系列活动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文明引导活动,推动人们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和公序良俗。婚丧嫁娶革新行动,推动建立并发挥城乡社区红白事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遏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引导城乡居民群众弃陋习、树新风。公共场所治乱行动,集中治理乱扔乱吐、乱贴乱画、乱摆摊点和宠物乱跑乱排等问题,着力解决在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观演观赛中存在的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乱抛杂物等不文明行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继续聚焦各类交通陋习,引导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专项整治,打击非法营运、拉客宰客和停车场(位)乱收费,开展交通秩序示范路口创建活动、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等,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城乡环境提升行动,集中清理居民社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私搭乱建,清理盲道上的摊位、报刊亭、电线杆的接线等障碍物,实现“绿、美、亮、净”。户外广告提质行动,拆除违规、低档广告发布平台,规范临街门店铭牌,建设公益广告主题社区、景区。市场建设便民行动,取缔马路市场、整治早市夜市,在城市建成区的居民小区及周边改造或新建一批生鲜超市、菜市场和农贸市场,营造便利的消费环境。“厕所革命”推进行动,切实抓好城市公厕的布局建设、日常保洁和设施维护,推动沿街机关单位内部公厕对外开放。绿色节俭强化行动,继续开展庭院绿化建设,深化拓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质量文化培育行动,结合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运用媒体宣传、主题展览、公益讲座等形式,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精神,提高全社会的质量、诚信、责任意识。

作为全市创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十大专项行动将利用两年时间分段进行、逐次开展。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建立了日常工作交流、通报等制度机制,推进行动的各项任务落实。同时,市文明委还将对十大专项行动定期督查通报,对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和部门予以通报表彰;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李国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