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22日启动

2019-03-21 11:21: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饶阳县委宣传部获悉,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将于3月22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共饶阳县委、饶阳县人民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据介绍,艺术节旨在丰富衡水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内容,以公共艺术的形式介入大会,提升衡水城市文化景观、城市艺术品位以及国际知名度。活动中,将广泛征集,重点创作,并邀请国际国内雕塑家进行专题创作和研讨,采取国际惯用的雕塑创作营的形式,突出学术交流,加强公众互动,最终形成一个既有主题性、又有针对性和地域性,多层次、立体化的城市雕塑公园。在主旨创作活动中,将举办“约会衡水市”公共艺术论坛,组织专家针对衡水市地域性的城市雕塑发展和建设展开系列座谈、研讨,期间还将组织穿插衡水市城市雕塑摄影比赛、书法作品展和书法交流会等活动,并结集出版摄影作品集。活动将在饶阳县持续到9月份。

饶阳是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鼻烟壶、水晶球等工艺美术品远销30多个国家,被誉为“内画工艺品之乡”。二胡、扬琴、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闻名遐迩,是全国音协命名的二胡生产基地和扬琴制作中心。青铜文化产业更是独具特色,饶阳县拥有全国第一大青铜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它是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定点铸铜基地、清华美院学生创业实习基地、中央美院雕塑制作基地以及青铜艺术品观赏旅游基地,创造了全国最高的青铜鼎《世纪宝鼎》、最大的人物胸像《智慧之光——爱因斯坦》、直径最大的球形雕塑《紫金山国家矿业公园雕塑》等标志性艺术作品,遍及全国30个省市10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美国、日本、德国、瑞典等国家。由陈逸飞先生创作、华日青铜生产的作品“东方少女”特别出演了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给中外影迷留下深刻印象。(杜俊颖、付冠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