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场监管局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

2019-03-19 16: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书勃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3月15日,央视曝光部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问题后,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开展拉网式清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分为企业自查、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三个阶段,重点整治内容为检查执业药师是否与许可或备案人员一致、药店是否建立执业药师在岗的管理制度、是否将执业药师的资格证书或专业技术职称证明悬挂于营业场所醒目位置、营业时间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并履行岗位职责、执业药师暂时离岗或不在岗时,是否有明显标志提示并暂停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按照GSP规范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将销售的处方药按照规定进行登记销售、执业药师是否严格执行处方审核制度等内容。

此次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执业药师“挂证”或不在职在岗销售处方药的,依法严肃处理,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建立追踪机制,一查到底;对拒不整改的核减其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经营资格。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