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冀州各界志愿服务润民心

2019-03-19 11:53:4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冀州区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吴殿华大爱无疆、无私奉献、顽强奋进的精神,全面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冀州区贫困人口供养中心,来自冀州区周村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在这里居住的百余名贫困群众开展了“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伴着清晨的阳光,身穿统一蓝色制服的青年医务志愿者,为贫困群众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以及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养生保健常识。从“就医报销优惠政策”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从“心脑血管等多发疾病的防护常识”到“春季养生保健小窍门”,志愿者们讲得仔细、贫困群众听得认真。除了开展健康公益讲座,广大医务志愿者还为贫困群众们开展了10余个项目的免费体检,并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开展了人性化的“床边服务”。

在冀州区夕阳福养老院,冀州春晖义工的志愿者们带领一群“红领巾”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有的给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有的给老人梳头理发,有的搀扶着老人院内散步聊天。“奶奶,这是我为您做的手工,放在窗前给您解解闷儿!”“爷爷,这是我用省下的零花钱给您买的香蕉。”冀州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小学生志愿者们把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送给老人们,养老院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孩子们还为老人表演了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稚嫩可爱的童声,让老人们心情舒畅,仿佛自己也跟着年轻了起来。

冀州团区委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冀州镇十里铺村义务植树,来自各条战线的志愿者们挥锨铲土,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吴殿华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义务植树活动我每年都参加,能为家乡的土地上播撒一丝新绿,也算为环保事业做了点儿贡献,我感到无比自豪!”曾多次跟随吴殿华一起参与抗震救灾的青年志愿者李洪杰说。

据了解,为学习弘扬吴殿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日前,冀州区专门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向吴殿华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向吴殿华同志学习活动。该区各条战线的广大人民群众正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