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联合执法持续发力 全面围剿“百吨王”

2019-03-18 15:27: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停违法车辆


违法车辆接受处理

近日,衡水市冀州区国道106联合治超站查获了一辆超限幅度为210.00%的“百吨王”,不久后,又有新的“百吨王”出现:超载车辆车货总重174.59吨,车辆限重49.00吨,车辆超限125.59吨,超限幅度达到256.00%!

为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在冀州区治超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冀州区国道106联合治超站和码头李联合治超站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过一夜的奋战,联合执法人员共查出10辆超限超载“百吨王”车辆,5辆虽未达到“百吨王”标准,但也属于严重超载行为,目前所有违法车辆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近几年,冀州区联合治超行动开展以来,持续出重拳、用真招,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部分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妄图利用夜间行驶避开检查。针对此现象,联合治超执法人员积极应对,灵活掌握该类车辆避行或绕行的关键时间节点,合理调配路面执法人员力量,采取流动巡查和固定站点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夜间检查力度,重拳打击故意、恶意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近一个月,冀州区国道106联合治超站和码头里联合治超站共检查车辆529辆,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10辆,其中百吨以上超限车辆21辆,卸载货物1808.79吨,严厉打击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有效地保护了路产路权,维护了运输市场秩序。

友情提示:超限超载运输不仅对车辆、道路以及正常的交通秩序产生不良影响,而且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往往造成严重后果,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超限超载运输。(李坤)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