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全面展开作

2019-03-16 11:40: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全面展开,坚持依法整交、源头整交、科技整交、协同整交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在2018年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成效基础上,今年衡水市将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依法严管交通违法行为,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将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向乡镇覆盖辐射,从道路、企业、车辆、驾驶人等环节入手,突出重点抓源头、抓基础、抓防范,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清理整治。

在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方面,衡水市将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隐患治理工作,督促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清零“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验、报废、违法及驾驶人审验、换证等源头隐患,联合开展重点车辆动态监控落实情况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情况“两个专项检查”,依法严惩相关交通违法。深入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组织对所有公路持续开展动态、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排查不符合建设标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易发多发的隐患路段,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确定完成时限,政府挂账督办、整改销账。按照建设“四好农村路”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道路资金投入,落实专项保障经费,改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和安全防护水平。

在深化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方面,衡水市将落实属地政府交通治理主体责任,深化“一个平台+八个机制”为框架的治理模式,继续推进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能;加强城市主次干路和小街小巷的路缘石以上至沿街墙体外的公共区域停车管理工作,依法取缔未经许可占用公共区域的违法占道行为;建立“情、指、勤、督”现代勤务机制,构建“数据研判+秩序管控+信号控制+交通优化+信息服务+N”的现代警务机制;巩固深化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治理模式,完善酒驾醉驾常态长效治理机制,严查城区易致祸致乱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常态严管态势。

在深化整治突出交通违法方面,衡水市将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紧盯易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不间断地梯次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主干公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每个县(市、区)打造一条不少于10公里的国省道路“大货车靠右行驶”示范道路(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确定),保持强大震慑。

在深化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方面,衡水市将强化市县(区)政府、管委会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组织推动作用,有效调动社会资源,积极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健全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农村交通违法常态治理机制,重点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城乡公交车安全、占道集市整治行动、农村交通秩序等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推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APP应用,夯实农村道路安全基础。(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