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冀州区周村镇“三大行动”吹响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2019-03-14 10:23: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招商引资谋突破 产业提升谋成效 实事攻坚谋普惠

周村镇“三大行动”吹响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周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结合镇情实际、聚焦重项工作,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农业建设和民生建设开展“三大行动”,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开展招商引资行动,在项目建设上谋突破。该镇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立的重要机遇,通过创新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平台招商等形式,全力开展招商引资行动。该镇通过招商引资落地工业园区的旺明游乐、实宝来游乐、天鸿游乐等游乐设备企业,逐渐成为该镇工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该镇对于招商落地的项目全面实行“兜底式”服务,从项目签约开始,就指派专人跟进,从项目的工商注册登记、银行验资,到项目土地招拍挂手续等全程帮办、代办,切实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该镇总投资5.3亿元的鸿泽浩宇科技、德润泽化工设备、正泽医疗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华族科技、和昌赛力、快乐小羊、龙马胶辊、正源宏达等5个项目土地指标下达,即将开工建设。

开展产业提升行动,在农业建设上谋成效。该镇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开展产业提升行动,加快调整“粮经”结构,着力培育特色农业经济。依托辣椒种植传统产业优势,引进“快乐小羊”农业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一二产业融合发展;东高食用菌种植基地对接京津市场,年输送优质食用菌1300余吨;对接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建成1500吨红薯仓储基地;投资2.8亿元的河北新好福承农业科技公司4.8万头养猪厂项目落地建设。同时,该镇还重点扶持后恩关村绿泽家庭农场彩色苗木基地建设,并以此为中心,做大做强彩色苗木产业;加快推进谷家曹庄村、前恩关村等5个村5000亩高标准农业开发项目,全面提升该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开展实事攻坚行动,在民生建设上谋普惠。为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该镇全面开展民生实事攻坚行动,坚持不懈为农民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该镇以“强功能、显特色、提品位”为目标,重点抓好镇区形象提升工程,对106镇区沿街商铺立面、牌匾、门窗、屋顶进行统一改造,全面提升镇区形象。同时,继续抓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东姚村、薛家曹庄村、寇家庄村等美丽乡村建设为标杆,再打造一批样板村,并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该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及时根据低保特困户、贫困户现实情况予以及时调整帮扶政策,同时进一步落实好农合、农保、危房改造等惠农政策,确保做到扶贫帮扶的精准、精细、精确和贫困群众的“兜底救助”。(樊加伟、谷万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