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2019-03-13 16:05: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益全城行” 温暖在人心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字正腔圆的京剧选段、韵味悠长的评剧选段、激情飞扬的架子鼓演奏……3月,万物回春,衡水保利大剧院2019年“公益全城行”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序幕。从3月2日至12月底,每周六日下午3时,大剧院门前都会准时上演一场免费的惠民演出。

《爱我中华》《全世界为我们加油》《不再犹豫》《小水果》《吸引》……3月3日下午,热血沸腾又耳熟能详的乐曲是一曲接一曲,在节目还没有开始之前,台下早已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后更是收获了不少小粉丝,引得不少小朋友闹着也要学习架子鼓。“妈妈,真好听,敲得真好,我也要学!”激越有力的声音,复杂多变的节奏,一会儿就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成为广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2日,秋之韵评剧艺术团表演的《包公赔情》《茶瓶记》,吸引了不少新老戏迷来捧场;9日,衡水百花艺术团又奉上了《钓金龟》《状元媒》等精彩的京剧演出,让人直呼过瘾。这些经典选段让市民大饱眼福,现场观众一度超2000人。”剧院营销中心经理卢会生介绍,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剧院提前一个多月联系、选定演出节目。

“免费听戏,挺好;有了大剧院,挺好!”现场,年近70岁的老戏迷邹大爷感慨道,开始还怕太贵看不起演出,结果剧院经常搞活动,原来是自己想多了。在衡水高雅艺术也不贵,“有戏我就来看看,还总有免费的戏能听。”

确实,自从去年正式登陆衡水,衡水保利大剧院始终践行“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确保每一位市民都可以看到高质量的演出,让市民感受到专业、认真和用心。“30余场演出当天全部5折特惠”、儿童剧“10元购票”、会员“0元购票”、为老人和低保户免费送票、节日折扣活动、“文化惠民卡”……在层出不穷的优惠福利中,大剧院实现了10元起步、平均票价不过百元就能欣赏一场专业水准演出,年平均上座率达69.81%,累计受众人数达50万人次,群众满意度100%。同时,剧院还打造了“剧院免费开放日”“艺术大讲堂”“公益大师课”“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一系列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品牌,引导观众进行艺术鉴赏,受惠群众2万余人次。

据悉,“公益全城行”活动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衡水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既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2019年提升衡水高雅艺术氛围、推动高雅艺术市民化的又一力措。近百场惠民演出,不只是评剧、京剧和架子鼓,还将有河北梆子、小提琴、合唱、钢琴、二胡、古筝以及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演出逐一登场。此次活动,意在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戏曲、了解剧院、走进剧院,享受艺术的魅力。

而这,不过是衡水保利大剧院2019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开启。随即,衡水保利大剧院精心筹备的2019京津冀首届衡水戏曲艺术节就要鸣锣开幕,还有更多活动即将粉墨登场。卢会生笑着说:“保利人的追求,就是让每个人都想看且看得起高雅艺术!”(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