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安平卫健局加大人才培养助力健康扶贫工作

2019-03-11 15:28: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安平县卫生健康局通过实施一批医技人才定向服务,推进扶贫措施落到实处,为推进健康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搭建帮扶平台,拓宽聚才渠道。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局党组和7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恪尽职守,争创一流。2018年,该局共派出10名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到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市人民医院13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到安平县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县医院、中医院邀请省级14位医学专家开展下乡门诊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的医疗服务。

创新培养方式,提升整体素质。采取一派、二请、三帮扶、四提升、五拜师的方式开展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医护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每年派出不少于10%的优秀医护人员代表到上级进修学习;与上级医院结对帮扶,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培养一批业务骨干,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名牌专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医技人才,为健康扶贫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拓展服务载体,扶贫成效明显。按照服务对象、建档立卡、签约、治疗、管理、健康促进、保障兜底、费用控制、任务考核、脱贫成效等10个精准要求,着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成立健康扶贫医疗组,从卫计系统抽调了一批医疗专家骨干、党员干部,组成4支健康扶贫巡回医疗队,深入8个乡镇,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工作,为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残、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老人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真情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赵子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