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枣强卫健局开展春季传染病培训活动

2019-03-11 15:28: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春季儿童传染病的预防,3月1日,衡水市枣强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对县第三幼儿园儿童家长等50余人进行春季传染病培训。

活动中,儿科医生告知儿童家长,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多变,时暖时寒,气候仍然寒冷、干燥,特别是在北方,人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当春季来临时,人体内环境很难一下子与外界环境相适应,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流感、流脑、流腮等呼吸道传染病。同时,随着气温转暖,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也逐渐抬头。若平时不注意锻炼,再加上室内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发生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流行。儿科医生还对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麻疹常见等常见疾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李秀清)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