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重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

2019-03-11 15:28:3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即日起,衡水市将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打造健康公平的农资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中,我市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无证生产经营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农资经营主体不规范经营、流动商贩无证无照经营、团伙“忽悠”式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重点打击在蔬菜、水果、中草药材上违规使用农药等行为。加强对农资流通环节的监管,严格落实农药经营许可制度和种子备案制度,全面清理整顿无证无照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严厉打击走乡串户的非法游商游贩,规范线上农资经营行为,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劣农资和限制使用农药等违法行为。加强农资经营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农资经营档案和销售台账,推动农资质量可追溯管理,督促指导农资经营者认真履行农资进货查验义务,避免采购和销售非法农资。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将严查严办违法案件,对制售假劣农资、造成重大农业生产事故、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查处。(李国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