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司法局扶贫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公益行活动

2019-03-09 1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下午,衡水市司法局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公益行系列活动。图为优秀为妇女颁发“妇女致富带头人”荣誉证书。郭孟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孟福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3月7日下午,衡水市司法局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联合武邑县妇联、武邑县司法局、韩庄镇政府、武邑县百合志愿者协会、武邑县市场监管局赵桥分局、武邑家事无忧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开展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夯实法治根基,助推移风移俗”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公益行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司法局驻韩庄镇张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郭孟福主持,韩庄镇宣传委员郝红丽就移风易俗进行宣传动员,武邑县司法局副局长韩轶华就法治宣传、妇女儿童法律维权进行发言,武邑县妇联主席刘国英就发挥妇女优势,推动移风易俗,勤劳致富等进行重要讲话。会上,为张村的邓娜娜等8名优秀妇女颁发“妇女致富带头人”荣誉证书,鼓励带动更多的妇女积极创业,勤劳致富。

3月7日下午,衡水市司法局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公益行系列活动。图为为村民们准备的精彩的文艺汇演。郭孟福摄

本次活动特邀武邑县优秀讲师王文凌、王红霞分别作题为《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的精彩授课,通过宣传法律知识,使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引领发挥妇女群众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推行移风易俗,培树科学文明的社会新风。同时,还邀请了阜星农业园区业务经理孟洋同志就高粱种植技术和带来的收益给村民们进行了讲解。

活动现场,家事无忧家政培训学校开展了免费家政知识讲座,让广大农村群众了解家政服务这个朝阳行业,帮助妇女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掌握一技之长,助力精准扶贫成效巩固提升。

武邑县市场监管局赵桥分局的代表纷纷为当地群众就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等相关资料。百合志愿者协会和武邑武邑玛丽亚医院还为当地老人进行免费理发、义诊。

此次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有关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财产纠纷等方面问题。现场共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宣传画册、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2000多份。

以此同时,为迎接“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文化节日,活动中还为村民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包含了歌曲、舞蹈、戏曲、武术、乐器和鼓乐表演等多类型节目,将宣传内容与精彩节目相结合,寓教于乐,使群众们在欢声笑语中获得知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