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扫黄打非”工作

2019-03-05 10:31: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协调联动 加强监管

衡水市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扫黄打非”工作

连日来,衡水市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严格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切实做好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管理,始终保持“扫黄打非”的高压严打态势,净化全市出版物市场环境和网络文化空间。

公安、城管、文化广电和旅游、邮政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市场巡查。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突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乡村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企业、寄递企业等重点单位以及国家风景名胜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候车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坚决查处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出版物行为。

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行业监管,改进管理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加强网络全天候监管,及时发现和清除各类淫秽色情信息及有害信息,严厉查处通过网络传播低俗有害信息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净化网络空间。加强市场全方位监管,抓好出版物印制、寄递、仓储、运输等重点环节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努力规范市场秩序。

牢固树立“不办案就等于没有开展工作”的思想,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查办大案要案。注重从市场清查、网络监测、群众举报中梳理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健全核查机制,坚持追根溯源、扩线深挖,进一步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案件转化率。继续加大对重点案件督办力度,特别是对全国扫黄办和省扫黄办挂牌督办的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审、快判。

通过多种形式及渠道,持续宣传“扫黄打非”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工作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扫黄打非”深入开展的浓厚舆论氛围。通过不同形式反复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支持、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同时,我市还将开展“扫黄打非”督导检查,及时跟踪工作进展,做到一级督一级、层层压责任,保证工作有实效。(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