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今年衡水市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03-05 10:31: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日上午,由衡水市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今年衡水市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迎新春人才交流会”,在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图书馆如期举办。由于年后务工人员流动性较大,部分单位用工出现季节性缺口,再加上许多企业面临转型升级、扩大规模等,急需引进一些技术生产人才,此次人才交流会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

企业更看重人才的综合素质

当天的人才交流会上,共有16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了3000余人前来求职。销售人才是很多企业急需的人才,一些企业甚至开出4000元到8000元再加提成的高月薪,以吸引求职者。多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由于销售人员的流动性较大,很多人频繁跳槽。而销售岗位虽然工资较高,但工作辛苦、压力较大,很多求职者不愿从事销售。这两方面的原因,导致很多企业的销售岗位一直处在“缺人”的状态。

用人单位放宽了对学历、年龄的要求,更看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不少大型企业还有自己的培训晋升机制,希望通过培训让员工的各项素质更适合企业发展。同时,很多招聘负责人表示,求职者的学历和技能固然重要,但良好的心态更重要。企业需要的是稳定的员工,能够长期为企业服务,如果心态不稳频繁“跳槽”,无疑会增加企业的培养成本,也不利于提高求职者的职业素养。

招聘、求职“供需两旺”

应聘者求职心切,招聘方更是求贤若渴、诚意满满。不少企业为了招揽人才,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有的在招聘广告中打出免费食宿、带薪年假、团建旅游等各种福利待遇,有的则标明了晋升渠道、调薪计划、员工持股等诱人条件,成为吸引人才的“砝码”。

今年33岁的袁世超之前在北京打工,是一名有经验的暖通工程师。“我是衡水人,之前一直‘北漂’。最近几年,家乡的发展形势越来越好,我也在桃城区买房安了家。希望能够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也能多陪陪家人。”在求职中,他对工作环境、薪资待遇比较关心,因为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很多建筑企业都向他抛出“橄榄枝”,来到现场仅40分钟,他就与两家大型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一上午的时间里,求职者往来穿梭、接踵摩肩,很多人都与心仪的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但其中,企业急需的高端人才较少。河北创泽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他们带来了管理、研发、销售、生产等岗位。人才交流会开始仅30分钟,就有十几名求职者报名。招聘负责人王春燕介绍:“求职者中绝大部分都报名生产岗位,管理岗位、技术研发等高端人才较少。”

本月下旬将再次举办人才交流会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强表示,目前正值求职高峰期,此次人才交流会举办的消息一发布,5天时间展位就全部报满。报名截止后,还有近百家企业要求参加。为解决他们的招聘需求,本月下旬,将再组织一场人才交流会。了解具体信息,相关人员可关注“衡水人社”微信公众号和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崔玉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